不会再用了 勿扰

#喻翔#牛奶布丁

#喻翔#牛奶布丁

顺手卖安利。

孙翔妈妈来电话了。

大概都是快九点前打来的,跨国加漫游,还得顺着他的时差大早上打过来,有时候一说还可以有一个多小时,而孙翔也不太想被别人知道自己那么大个人还要父母牵肠挂肚,觉得挺不好意思,往往都躲在走廊窗台处偷偷摸摸地。

今天开了会结束得晚,凑巧妈妈看了电视上他的表现開心地开了来了通国际长话,饭都没吃就急急忙忙去接了自家母上的电话,嗯嗯哦哦地敷衍着想着食堂还有没有饭啊,这时他妈一句话把思绪扯了回来。

"我给你们隊長交代过了,让他好好照顾你,和你说啊,文州真是个好孩子,上次我过生日还特地打电话来给我说生日快乐呢!"

"哈? 你跟喻文州说了什么。"

一个激灵差点没把手机砸了,该想着待会儿要是他妈打电话到国家队领队那怎么办,想到叶修要笑得抽搐的嘲讽脸就咬牙切齿,孙翔有些憋不住了,再扯了两句就掐了通话捂着咕咕叫的肚子大步流星回头走去。

想起喻文州,他是没多大印象,不过在启程去苏黎世的机场上,孙家母亲抱着他一把鼻涕一把泪说今后就难见到你了,孙爸爸怎么劝都没听进去,搞得他一边拖着行李箱一边哄着自己亲妈迟迟没能走,这时喻文州因为担心过来了,看到别人妈妈先是温润如春的微笑,然后细声柔和地劝慰,还好心递上纸巾说,没关系的,我会照顾好孙翔。顺带一个承诺般真诚的笑容,当场把他妈给怔住了,等他反应过来,喻文州已经拉着他的行李箱朝他伸出手,走吧?

不太想承认,不过自己的确好像是国家队年纪算小的,但堂堂斗神哪需要别人照顾,呸,况且他喻文州对谁都那么温柔似水,连妈都挂念他的好,又没说专照顾自己……仔细想想有点气,凭什么答应了要照顾自己还对别人好



呸!老子才不屑。

突然就来了火,加快步伐快走到拐角处也没看路,身前一重结结实实撞谁身上了,退一步低骂了句揉着鼻尖刚想骂你他妈没长眼啊,看到抱着一沓文件右手还提着食品袋的喻文州话又生生堵进了嘴裡。

"没事吧,对不起,弄疼你了?"喻文州眉头一皱溢满了歉意,随意揉揉撞得发红的额头反倒关心起对方,上前一步查看他捂着鼻子的動作。"出血了?"

"没什么大事!哪有撞一下就流鼻血的又不是纸做的。"孙翔退了一步侧过脑袋愤愤地刚想凶他"你走路!"正过头看到那真切在担心的表情声音不禁弱了下来 "不看路…的啊"

不过说起来走路不看路的是自己吧,理亏的那方干脆摸摸鼻子不说话。

"嗯,没事就行。"

喻文州欣慰地弯起笑又收敛,将食物袋递过去,看他楞楞地没动弹,轻柔摊开他的掌心放上。

"刚才见你没吃饭就出去了,现在食堂已经没东西了,给你带了这个,不知道喜不喜欢还是顶顶吧?饿肚子可不好。"

孙翔差点被那神情晃了眼,直到掌心蔓延上溫度,低头随意翻了眼,小盒子里躺着几个软乎乎的牛奶布丁,光泽看起来十分诱人,刚想脱口而出我才不吃这种东西呢肚子先一步出卖了自己,还挺大声

心里有些小小的暖。

"噗…去吃吧,嗯?我不打扰了。"

喻文州忍着笑将文件揽紧了些,打算从他身边过去,孙翔突然一把抓住了手臂压着声音问,

"你是不是听我妈的才这样"

"嗯?"


没头尾的话把喻文州的脑回路堵了一下,不过还是耐心地听对方说。

"你又不是只对我一人好!"

有些抱怨般地语气从一向高傲的大男孩嘴裡说出来,惹得孙翔耳根泛红,現在不管是有理没理了干脆破罐破摔。"你说要照顾我的!那干嘛对谁都那么好!"


和队友朝夕相处的画面涌了上来,关于喻文州的都是见他和别人在一起,无论何时都是令人舒心的笑容,礼貌的言语,可这人明明承诺过照顾不该是自己独享的吗?

被人没头没脑的话弄得楞了会儿,喻文州不禁莞尔,腾出手屈指刮了刮他鼻尖,眸里一片宠溺。
"我明白了,小傻瓜。"


最后孙翔不知道为什么落荒而逃。



比赛结束很久之后迎来了夏休期,孙翔在家百无聊赖地蹭WiFi玩手机,刷到朋友圈时看到喻文州发了条说说,说他今天就结束旅游回家了,还晒了张动车票。

好像这车经过他的城市吧。 孙翔这么想着,动动手指迅速发了条短信,不过发了就后悔了。


在动车上喻文州正惬意地看着相机拍的照片,突然手机一阵震动,掏出来看了眼,嘴角泛起暖意回了过去,然后将相机收回包里,收拾好行李准备下站下车。


"我要牛奶布丁。"

"好,下车给你买。"


—Fin—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 )

© lof已废,勿联系 | Powered by LOFTER